1.30.2013

[行前準備1]簽證:D-4遊學(準備文件、超詳細辦簽地圖、其他問題)


收到正式的入學通知單後,就可以辦簽證啦~!

先簡單說明一下我辦的D-4簽證。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簽證說明

現在台灣和韓國免簽已經延長為90天
純粹旅遊的人就直接免簽囉~

而只報一期語學堂的人,應該適用C-3
(不確定免簽可否念語學堂,可詢問辦事處)


因為我要去念兩期語言學校,所以申請的是D-4
D-4必須要有正式的語言機構入學通知才可辦理


辦簽證要準備什麼?

*************************************
※辦理簽證需要的文件如下:
1.標準入學許可書正本
2.財力證明書(NT$30萬以上)
3.學習計劃書(300字以上)
4.簽證申請書(須貼大頭照)
5.護照與身分證的正本及影本

(2)財力證明書
我用郵局申請的存款餘額證明,郵局會以申請"前一天"的餘額開證明,所以當天存進去的錢是不會算在餘額證明裡的,請提早一天將錢先存進戶頭!

申請第一份財力證明NT.20,第二份是NT.10,可申請中文或英文。(遊學用的當然是英文!!)

(4)簽證申請書
可以事先先在網路上填寫,直接到現場再寫也可(現場有範例直接看著寫),現場寫記得帶大頭照要貼在申請書上。

另外,現場有提供影印機,一頁一元。
*************************************

約莫3-5個工作天可領簽證
但可能是農曆新年要到了
承辦人員想一次解決
今天跟我一樣去辦簽證的人
都是2/4領簽證

所以這些因素都要考慮進去
不要把時間壓太緊喔!

什麼時候可以入境?
*************************************
假如入學通知單上的日期是3/5,我領簽證的日期是2/4,我可以訂2/22的飛機去韓國嗎?

我問承辦人員的結果是:
簽證只限制你的停留時間是6個月,而且拿到簽證後務必在三個月內出國否則失效。
至於你拿到簽證後,什麼時候入境他不管,他只算你入境後可停留6個月的時間。意思是我拿到簽證後,想去就去了。

但是,萬一我提早去,簽證到期時間我的課程還沒結束怎麼辦?
根據PTT韓國遊學版網友經驗是,既然你還在學,到時候可以找就讀學校開立證明之類的,延後簽證即可。(這部分等我到韓國再驗證)


為了保險起見,簽證申請單上的"預訂入境日",我比預定要去的日期早填了兩天,因為我還沒拿到簽證,不確定"預訂入境日"跟簽證生效有沒有關係,所以寫早一點以防萬一。
*************************************

所以確定簽證沒有問題,就趕快訂機票跟住宿吧~~!

*實際上領到簽證後證實:
領到簽證後,簽證上的確只特別註明"出國期限",也就是領到簽證的三個月內要入境韓國;以及標明簽證效期為6個月。
因此,要何時出國自己決定即可,從出國那天開始算6個月就是簽證期限。

*至於先用觀光免簽入境後再轉簽:
批踢踢上的網友經驗是不行的!
網友建議還是先辦C-3,到當地才能轉簽
意思是一定要有某種簽證後,到當地才能轉,而且轉簽費用可能不低



簽證去哪裡辦?
*************************************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地址及連繫方法
地址: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06室 
電話 : (02) 2758-8320∼5 (6號)

為了與我相同的路癡們,我準備了超詳細的實際走訪地圖(看著走就走到)!!!!

先來一張「大關係地理位置圖」
很有方向感的人這樣應該就能知道在哪~


接下來是超完美詳細實際走訪圖↓

※建議直接穿過阪急百貨跟誠品
(以上地圖為自製圖,允許友善列印與下載,但若要轉載,請註明來源以及禁止修改!)


****************************************************(完)
其他簽證相關部落格:小英,響叮噹-韓國遊學簽證C3&D4

※延伸閱讀:
如何訂票:表演、音樂劇、電影等等
2013優惠蒐集與旅遊訊息

2 則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