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6

【首爾交通一手掌握】我的APP鐵三角(2)Daum地圖


其實這類的網路地圖用法都很相似,都跟Google map差不多~
只是在韓國Daum和Naver真的比較準、資訊齊全、功能多元,
所以如果是懂韓文、或是會在韓國待比較長時間的人,建議還是找空研究一下Daum或Naver,會讓你在韓國的生活/旅行都比較方便!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第二角:Daum地圖
(用Naver也可以喔!純粹是我慣用Daum所以介紹它)

跟Google map一樣,有電腦用網頁跟手機用APP兩種
大致功能差不多,我先用電腦網頁介紹一下~

※Daum 지도
http://map.daum.net/



其實蠻簡單的,跟Google map差不多,大家花一點點時間研究就會知道要怎麼使用,以下就我自己常用的功能介紹一下。

1. 右上紅框處可以搜尋附近餐廳、銀行等等。


2.地圖上的「公車圖案」,按一下會顯示這一站的公車、以及公車時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首爾的公車站還蠻多的,不只馬路邊有、馬路中間也會有站,但是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是往哪個方向的公車站,這時候Daum地圖上這個詳細的公車資訊就很方便!
找公車的時候真的很好用~而且時刻很準喔!


3.在任一點按右鍵,就會跑出下圖的選項。

我自己很常用的就是從A想到B點的時候,可以在地圖上設定出發點跟目的地,地圖會提供建議的交通方式(包含花費時間等等),跟Google map一樣。
除此之外,它也可以提供你選擇地的地址!有時候的確會需要



4.另外,街景服務是一定要用的!

地圖左上角有個攝影機的圖示,按下去之後可以看街景的路線會變成下圖上樣藍色的!然後把滑鼠移到你想看的地點按下去就可以囉~

街景服務下面有「交通情況」可以顯示,一樣會依照交通通暢程度分成綠黃橘紅顯示,需要的人可以看看~

 ↓街景服務畫面↓


我自己很常在找住宿飯店的時候用街景服務,
因為通常找住宿只會知道地點在哪裡,但是對周邊環境卻很難得知,
所以我都會先把飯店的韓文地址先貼到地圖上看一下,
先了解附近的環境,才不會誤住到不安全的地方,
而且先熟悉一下附近街景,到時候check in找飯店也比較方便、快速~

(下面是用新村Chocolate Tree的地址試找)
------------------------------
介紹完電腦網頁之後,也給大家看一下APP。
↓這是APP的圖示

↓↓↓APP的畫面跟電腦版的差不多↓↓↓
左上角的圓圈(很像靶心的那個)就是偵測你現在的位置(GPS定位)
右上角一樣有街景服務按鈕。

在地圖上點一下選擇一個地點,會跑出下圖的5個選項,
由左至右分別是:出發、經過、距離計算、地址、到達
所以一樣可以把A點設出發、B點設到達,然後看建議路線與路程時間。

↓點一下地圖上的公車圖示,就會顯示經過這裡的公車、
以及下一班抵達時間,真的很好用

↓「街景服務」的使用方式跟電腦版一樣
點一下右上角的攝影機、再選擇你想看的位置
 ↓街景顯示中

另外介紹一個蠻炫的功能
一樣在任一地點點一下,跑出5個功能選項之後,
選擇正中間的「距離計算」


然後你剛剛選擇的地點就會出現「시작(開始)」的圖案,
接下來再隨意在畫面上點幾個點,
他會顯示每個點之間的距離!
↓這在徒步走的時候,幫忙計算路線距離很好用喔~!


以上就是Daum地圖幾個基本用法的介紹,真的蠻簡單的吧~
大家多用幾次就會很熟了
自己去韓國旅行真的少不了一個準確又詳細的手上地圖!

在韓國可以用Daum或Naver地圖,都蠻準確的~


※延伸閱讀
【首爾交通一手掌握】我的APP鐵三角系列
我的APP鐵三角(1)Subway Korea:地鐵APP
我的APP鐵三角(2)Daum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