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6

【放空週不放空遊記】大邱兩天一夜自由行(1/4)


圖為 八公山纜車

容我不照著Day1、Day2的順序來
因為第一天到首爾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所以基本上能介紹的只有民宿XD
民宿之後再獨立一篇介紹吧!

所以我們先跳到這次放空週的Day2&3─大邱兩天一夜自由行!
----------------------------

麗莎雖然在韓國待了一年
在每一期語言學校課程結束後也都和朋友一起結伴出去玩
但還是有很多沒去過也很想去的地方
而大邱便是其中一個

之前有個朋友自己到大邱玩
覺得交通也蠻方便、觀光也有規劃
感覺可以去看一下
因此這次麗莎也特別安排(逼自己離開首爾)
在台灣就先搶了優惠的KTX車票
準備來看看這個新興的觀光城市~

接下來就跟著麗莎一起來遊大邱吧!



聽到「大邱」你會想到什麼?
有人會以為是不都市的地方、可能到處是田
但這次麗莎去
真的要跌破大家眼鏡
大邱真的不是你想像的那樣XD

首先
先說一下大邱的位置
(詳細的資料GOOGLE應該比我清楚XD)
其實大邱離釜山蠻近的
KTX不到1小時
從首爾過去要2個小時呢!
大家也可以慶州、大邱、釜山一起玩其實~
現在也有台灣直飛大邱的廉航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研究看看

覺得KTX貴的話
從首爾也可以坐客運到大邱
但不喜歡坐車如我
我只能用最快的方式到達─KTX
這次出發前我特別上網先預訂了KTX的車票
現在也有中文頁面囉~訂票很方便!
Korail booking online

※透過Korail線上預訂系統訂票後
系統不會寄E-mail給你
如果想確定自己的預定,要到「我的預定」中查看喔!
建議自己先把畫面儲存或列印下來~


關於訂KTX車票
在Korail網站上訂票時
一開始為了找車站方便我用韓文介面
所以發現有幾個車次有優惠(有到20%的耶)
差價有到4、500台幣!

最優惠的那種價格必須要是Korail會員才可以享有
而韓國辦會員基本上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手機號碼才能辦
因此我這次只能退而求其次
購買第二等級的優惠
但有認識韓國朋友的人可以請朋友幫忙買唷!

相信到這裡有很多朋友看不懂
其實外國人就是在korail選你的語言
然後完成訂票

像我這樣硬要找事的
可以看一下韓文介面
例如我剛剛用8/5首爾到大邱下去查

這裡可以看到車次801的有20%優惠,車票只要34,800元韓幣
但這個是會員網路訂購專屬優惠

如果用中文頁面查同一班車就會這樣↓



「價格(Fare)」點進去可以看到「普通車廂」的價格其實是43,500韓幣(要看中間那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結帳就知道是中間那個價格)
*43,500韓幣就是原價了

但我這次很幸運
首爾到大邱的去程有買到優惠票
雖然不是會員享有的那種程度
但也有省到→只要34,500韓幣
所以認真找找還是有希望的!
(不過回程就是買原價了~)

另外
有些網站(如kkday)有提供比較優惠的一日券、三日券之類的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唷!

*小提醒:大邱的KTX站是「東大邱站」喔!不要跑錯了
---------------------------------------

訂好車票跟住宿(住宿也是另外再說)
就準備要去玩啦!

麗莎這次住的民宿在「中央路站」
照理是離中心點蠻近的
但...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先說說地鐵
大邱的地鐵很簡單
只有三條線
*地鐵原圖可參考大邱城市地鐵網站:http://www.dtro.or.kr/image/ko/common/top.jpg
(我不懂它圖片為什麼要做這樣,但上下兩個是一樣的)


T-money地鐵可以用、公車不一定
然後我不確定便利商店可不可以儲值
所以我另外有準備一張「Cash Bee」也是交通卡

這次在大邱
其實我坐蠻多公車的說
一方面也是民宿其實離地鐵站有點距離
所以我才選擇坐公車

地鐵圖中我圈的地方是我這次坐地鐵有跑的點
其他都是坐公車耶XD
說是「其他」,其實我也沒去多少地方....


這次去大邱實在是有點疲累
第一天到的時候因為還有帶行李
所以忙著先找地方置物
原本第一天想要坐市內觀光巴士
但聽說第二天會下雨
所以第一天就先跑去山上健行(?)
然後就疲累XDD

先推薦一下大家
在KTX東大邱站就有置物櫃供大家使用
小的一次只要2,000韓幣
我已經跟它很熟了
連韓國大媽都問我要怎麼用XD

置物櫃在KTX出來往1號出口方向
有中文介面可以操作喔!


價格依據櫃子大小不同,有2千3千4千6千
最大的是可以放進行李箱喔!

這置物櫃有個特點是它會需要驗證指紋
置物的時候會先記錄你的指紋
取物的時候不用其他憑證,直接憑指紋取物XD
所以一定要本人喔!
朋友代領會失敗的


而置物櫃的反方向
也就是6號出口出去後
就可以看到詢問處



我出發前其實幾乎沒做功課
是直接在這邊問的XD

大邱有城市觀光的雙層巴士,
一天5,000韓幣依時刻表各站點自由上下車,
憑當天到大邱的KTX車票可以打折喔;
另外也有主題式觀光行程可以參加~

但我因為考慮到天氣
(我第一天到首爾就狂風暴雨嚇到了)
所以決定在大邱的第一天先去八公山坐纜車
第二天再坐觀光巴士遊市區

-----------------
寫到這裡
沒想到還沒寫到玩的部分
遊記已經這麼長了....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