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6

【放空週不放空遊記】大邱兩天一夜自由行(2/4)八公山纜車好高




【大邱| 八公山】

沒想到距離上一篇文章又是快兩週...哈哈哈
其實寫文章也是蠻花時間的~

這次到大邱前有簡單查一下景點
但一到大邱還是先乖乖地到旅遊中心報到

每逢櫻花、楓葉的季節(雪景也很美)
一定少不了大邱八公山的身影
因此這次到大邱
麗莎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八公山~

到大邱的第一天其實很熱
但我查過氣象說會下雨
所以還是先問了旅遊中心天氣狀況
得到的答案是我到的那天不下雨、但隔天會下雨
於是原本預計第一天要坐觀光巴士遊市區
馬上改計畫
第一天到大邱就先去八公山~!
GOGOGO
坐纜車去!




我這次遊大邱都是以東大邱KTX站作為出發點
從東大邱站可以坐公車直接前往八公山&東華寺

但麗莎這次有點失誤
所以沒有到東華寺...
這後面再跟大家分享

上一篇有跟大家說
東大邱KTX站6號出口出來就是遊客中心
公車站也是往6號出口這個方向出來

[6號出口]
左轉是遊客中心
右轉是往公車站方向

↑左手邊的遊客中心
裡面有詳細的地圖跟觀光巴士等資訊~

↑往右是往公車方向
目前在施工所以看起來有點像工地...

↑往公車方向走一些會遇到這個路口
(施工中姑且算他是路口吧...)
要搭觀光巴士的請往左、
要搭往八公山的公車請往右(下樓梯)

↑樓梯出來也只有一條路、就跟著走
會走到大馬路上
沿路都在施工  不要怕、走就對囉

↑會看到這樣的公車站
是往八公山方向
反方向(往市區中心)在對面搭唷

附上「急行/直達1」號公車的路線圖
其實好像看不清楚
~詳細的路線圖可以參考下面的大地圖~
*往八公山纜車坐到終點站約1小時*
*往東華寺坐到倒數第二站*

↓給大家看一下「急行/直達1」號公車長這樣~

↓公車內部紅紅紅
------------------------------------
寫到這裡感覺麗莎的下一步應該就是分享抵達的畫面了吧?
我也很想...
但我不負重望的果然是個大路癡!

本來我的完美計畫是這樣的
在倒數第二站下車,先到東華寺瞧瞧
然後再搭八公山纜車上山
感覺一個白天就可以如此充實的度過
晚上到民宿後再想要去哪裡晃就好了

殊不知
我下了公車
卻不知道要怎麼走去東華寺...
(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於是我走得糊里糊塗、莫名其妙
然後繞了好一大圈略過東華寺到了搭纜車的地方....。

所以我真的沒有東華寺的照片跟大家分享XD
但為了彌補
我做了張很大很大的地圖
希望大家都有去成功
然後我只能下次再去了

獻上【麗莎版再也不怕迷路】超大地圖↓



但我回程有找到公車站所以可以分享公車站的照片給大家XD
沿著那個上坡
一路上會有很多很漂亮的咖啡廳
跟一堆
動物的石像XD

↓像這樣


走道路的盡頭
對,就是盡頭
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八公山纜車招牌↓

左邊的路是樓梯
右邊的路是往停車場
都會通
但樓梯比較近囉 

↓往右從停車場走


↓往左走樓梯

到了~偽米飛兔歡迎你XD

建築蠻好看的~


外面還有座位
也太愜意!

成人來回車票是9000韓幣
出示當天到大邱的車票有打折唷
你看我只要7200韓幣~

搭車囉~
麗莎去的時候是淡季
夏天相較於其他季節
真的沒什麼好看的(綠綠的一片)
所以沒有人

搭車的地方有假人還會動
嚇我一跳
真的不要這樣><

然後我去程忙著拍影片所以沒拍照
足足錄了8分鐘!

但回程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

纜車裡

纜車裡的可愛漫畫-安全宣導

真的很高沒有騙你

你看看



你看看這個高度

真的是很過癮耶!!!
麗莎不怕高

(想起麗莎有個朋友之前坐貓空的透明車廂直發抖)


真的是夏天一片綠
除了綠還是綠
感覺不論是春.秋.冬
應該都超美
之後再來坐! 
--------

沒有滿山滿谷的花
還是有其他可看的東西

以下是八公山瞭望台
有很多條步道可以走



是不是處處要有愛心鎖



到處都看起來很愜意阿







猜猜這是什麼

石縫中有一堆銅板

還有風鈴耶

這是麗莎放的~我覺得我蠻有天份

答案揭曉~它是許願石!
只要成功把硬幣放在石頭上
願望就會成真唷
也是可以偷吃步放平的啦

真的很多愛心

瞭望台上2.3樓都有賣吃的
3樓的餐廳窗外可以看到整片山景
可惜靠窗的位子被坐走了...
麗莎去的時候有直播給朋友看

店裡還有明信片可以給大家留言耶
店裡整個滿滿的都是

麗莎也來一張

中午吃了很沒創意的烏龍麵
哈哈哈哈

然後就準備下山了~
---------------------


感覺櫻花開或是楓葉紅的時候
八公山一定滿滿都是人

夏天去真的沒什麼遊客
也是蠻愜意的

期待其他季節再來造訪 <3 


回程就是原路走回到一開始下車的大馬路就對囉~
反正是終點站 不怕不怕
----------------

【同場加映】

麗莎迷路歸迷路
還是有誤打誤撞看到美景

就在麗莎下車要去東華寺
應該往右走卻往左走
於是走到了附近的公園

有攀岩耶XD

還有健身設施

還有美美的路

迷路歸迷路
從中獲得一點樂趣
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哈哈哈都我在講

2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 ~很棒的文章
    想請教一下 我只想搭纜車 所以搭到終點站就對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文中有說明*往八公山纜車坐到終點站約1小時*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