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6

【首爾交通一手掌握】我的APP鐵三角(1)Subway Korea:地鐵APP


關於交通這件事情,我其實想介紹給大家很久了。

不知道Lisa每次碎念說自己沒做功課就跑去韓國,會不會讓很多人心癢癢的呢?至少Lisa的朋友們大概心裡都覺得我很欠揍吧(炫耀無誤)

不用再羨慕了XD
其實只要大家一手掌握3個APP就可以跟Lisa一樣!

接下來就透過【韓國交通一手掌握】我的APP鐵三角系列文章告訴大家,Lisa是如何在首爾、甚至是韓國玩耍,只要一機在手就暢行無阻的呢?

*******************
登場前先跟大家說明一下,我用的3個APP都是韓文的(有幾個有英文與日文介面可以切換)....
有其他類似功能的APP中會有中文版的可以使用,如果真的看到韓文就頭痛的朋友還是用中文介面的好了XD

第一個登場的APP好朋友,建議"看得懂韓文字"的人服用喔~!
韓文程度不用很高,只要看到韓文字可以辨別得出我接下來教大家的功能即可!當初我也還是韓文初學者的時候就開始用囉~

強烈鼓勵好學的朋友們一起下載XD
*******************


介紹第一個APP好朋友:Subway Korea


這一個APP主要提供的功能有:
地鐵圖(有首爾、釜山、大邱、大田、光州可選)、
計算搭乘時間、所需車資、轉乘方式建議、車站出口資訊等等

接下來我會一步一步帶著大家使用~

1)起始畫面
我覺得蠻可愛的啦



2)地鐵圖基本設定
↑點右下角的地鐵圈圈會出現幾個選項
P.S.左下角那位奇怪的吉祥物(?)只有APP需要更新時才會出現XD

 ↑點最上面的「設定
可以調整語言類別、地鐵的地區類別

↑語言有韓、英、日
地區類別有首爾、釜山、大邱、大田、光州可選

3)地鐵圖操作方式:各車站基本資訊
因為使用方式是一樣的,接下來我用首爾地鐵圖示範

回到剛剛的地鐵圖畫面
大家可以隨便點點任何一個站
下面用地鐵4號線的明洞站示範給大家看

點一下明洞站會出現下圖的畫面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說明一下:
左上角顯示站名、右上角是經過這一站的線(經過明洞站的只有4號線);
接下來有兩個行車方向可選,一個是忠武路方向、一個是惠化方向;
再下來是目前的列車位置,忠武路方向的列車還在距離3個站以上的地方。

而手機畫面正中間,明洞站會出現六個選項:時間表、車站情報、出口情報、選擇為出發站、選擇為經過站、選擇為到達站

------------------------
我們先點「時間表」看看,點開大家不要害怕XD
畫面顯示的就是4號線的明洞站時刻表
我把上面的韓文翻譯好了,大家可以試著閱讀一下
這個畫面提供的資訊就是:
平日、4號線明洞站,
往忠武路方向(終點站是당고개)的列車時刻、
往惠化方向(終點站有오이도或사당兩種路線)的列車時刻。


接下來回到上一頁,我們來點點看「出口情報」
明洞站的10個出口位置都列出來了,是不是一目瞭然~~?

以上是每個站都可以點出來的基本資訊
喘口氣消化一下


4)地鐵圖操作方式:路線規劃
接下來要教大家很重要如何從A站到B站


【練習題目:從仁川國際機場到明洞站】

步驟1:找到「仁川國際機場站」並設為出發站

步驟2:找到「明洞站」並設為抵達站

完成:APP就會自己計算出路徑,有「花費時間最少的方式」&「最少轉車數的方式」可以選擇。APP也會很詳細列出所需時間、車資,真的很方便啊!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轉乘方法,可點畫面上的「詳細資訊+」
APP會告訴你要搭幾點的車、花多少時間、在哪裡轉車
※但他的時間預設是用現在手機上的時間喔!



這時候有個重要的問題來了!
對旅行的人來說「時間」很重要,我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
常常會需要知道「如果我想到11點到A地,幾點要出門、幾點要搭到車?」
這時候就是這個APP貼心&方便的地方了!

在剛剛的「詳細資訊+」裡,預設是用現在的時間幫你計算接下來你要坐幾點的車,所以你也可以去設定坐車過程中,每一個站你希望抵達的時間,當然也包含目的站。

※操作說明(假設一樣是從仁川到明洞的路徑):
(1)先選好是平日、星期六、還是公休日
(2)假設我希望12:40可以到明洞,點一下最後抵達明洞的時間,指定我的抵達時間
 (3)接下來APP會自動計算:如果平日12:40以前想抵達明洞,在仁川機場必須坐上11:27出發的列車
反之亦然,
如果我想知道我在仁川搭上11:00的車,幾點會到明洞,就點一下仁川站旁邊的時間,設定成你想要的時間,APP就會自動幫你計算囉~

---------------------------------
以上不知道大家吸收消化的如何~?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操作熟悉之後,真的很方便!


另外補充一個功能
我自己比較少用到,但應該會有人需要
那就是設定「中途要經過的站」

回到一開始的地鐵圖畫面
如果我從仁川到明洞的路上,想經過「市廳站」
一樣先設好出發站:仁川抵達站:明洞之後,
在「市廳站」上點一下,選擇「指定經過站」,可看下圖的說明


APP就會跳出從仁川→經過市廳→抵達明洞的搭車建議囉~
當然也會計算所需時間、經過車站數、轉乘數、以及車資


看完這落落長的一篇,辛苦大家了!
希望可以讓大家搭地鐵旅遊的時候更方便、更快速~
提醒一下,除了首爾地鐵之外,還有釜山、大邱、大田、光州的可以使用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
我的APP鐵三角(1)介紹告一段落

---------------------------

4 則留言:

  1. 您好,
    謝謝您的地鐵教學(很受用)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
    上面有提到빠른 환승:5-1
    這是指我在一開始從仁川國際機場站搭車時就要直接在5車1號門上車嗎?
    還是說我要換車的首爾站從5車1號門上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上面的圖來說的話
      我要搭機場線從仁川到首爾站、在首爾站換乘4號線
      所以他建議的是 在機場線仁川站坐到機場線首爾站時從5車1號門下車後,走去4號線會最近

      刪除
    2. Lisa,感謝您幫忙,很清楚的回覆!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